祝你开心

【黑邪】鲸落

借用了一点点设定。

饲鲸人瞎x鲸邪




鲸鱼死去后,尸体会沉落在深海,这个现象有一个美丽的名字——鲸落。




黑瞎子有着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职业,他住在海上,饲养鲸鱼。



说是饲养,不如说是观察和宁静的旅行。他跟着鲸群的径路,看遍世界上最奇妙的景色。他很少感到饥饿和口渴,只有在饿极了才会在鲸群捕猎结束后捞上落单的一只。


黑瞎子喜欢抚摸鲸鱼光滑的脊背,看着它们在月光下闪闪发光的皮肤,它们在跃出海面的一刹那没有任何词语能够形容。


鲸鱼的美。


黑瞎子拿着很久以前路过城镇时买下的一套潜水装备,坐在船上倒下去。


他首先听到了大气泡破裂的声音,随后就看到脚下鲸鱼群环绕着游动,形成了一个宛如飓风一般的圆柱形。黑瞎子潜下去,直至双脚触摸到海底,他打开手电筒,宛如星光一样点着了眼前的景象。


鲸鱼群发出悲鸣,面前的鲸鱼骨架上长满青苔,下半部分陷入柔软细沙。骨架上似乎被撒上了天空中所有的星星。


他不可抑制地抚摸着这具漂亮的骨架。


我认识它,我一定认识它。


他缓缓地坐下来,用心脏紧贴头骨,像是想让它听到生命的声音。


鲸鱼的声音响彻深海。


鲨鱼群中传出了骚动,它们纷纷朝着那个方向游去,嘴里叼着一块儿鲜红的肉。


黑瞎子隔着面罩亲吻了一下它的头骨尖端,全然不顾氧气瓶的警告,昏昏睡去。


我知道我认识你。


鲨鱼们赶到了,它们吐出嘴里的肉,一块一块拼接了这份骨架。


鳗鱼们彻夜不休地游着,带着它们传世的珍宝——一双蓝色的散发着最纯粹蓝光的眼睛赶来这里,当它们小心翼翼地放进去时,它就有了生命。




黑瞎子醒来后,发现自己仍在船上,之前的一切都像一场梦一样,他急不可耐地向海里看去,一只鲸鱼群中最漂亮的鲸鱼安静地在他的船下游动。


是你吗?


黑瞎子跳进海里,用额头碰了碰它的鳍,它的眼睛散发着纯洁的蓝光。



但是仍缺少点什么。


造物主撒下一份世间最纯碎的灵魂,降落在那只鲸鱼的身上。至此,一件作品才被完成。


黑瞎子看着它在自己的面前宛如消失般被一串巨大的气泡包围,他进不去。鲸群散布在附近,安然的看着这次艺术品的雕磨。


黑瞎子把那个由鲸鱼变成的少年带回船上,他柔软地笑了笑:“我叫吴邪,你呢?”


黑瞎子定定地看着那双汇聚了星河的眸子,过了很久才回答道:“黑瞎子,余生请你多担待些。”




 
评论(3)
热度(43)
© 雁蚁 | Powered by LOFTER